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媒体:巴黎血案暴露极端分子坐牢反容易串通作案

环球网综合彭海艳 2015-01-13 16: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巴黎血案的发生引发世界关注。美国《纽约时报》1月11日刊文表示,法国《查理周刊》巴黎总部上周遭到恐怖袭击事件显示,法国政府低估了其国内伊斯兰激进组织的威胁,也暴露了法国监狱管制对管控极端分子作用方面的不足。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查理周刊》总部干案的其中一名枪手谢里夫·库阿希(Cherif Kouachi),是法国伊斯兰激进组织“彼特啸蒙特帮”(Buttes-Chaumont)的成员。该组织在美英入侵伊拉克后,招募法国的年轻伊斯兰教徒到伊拉克作战,结果在2005年遭法国警方查禁。

  法国巴黎政治学院中东和伊斯兰研究专家让-皮埃尔·菲利于(Jean-Pierre Filiu)说:“它们当年被视为最没有杀伤力的组织。现在,它们却成了前线部队。”

  报道表示,此次袭击事件不但令法国政府对国内伊斯兰激进组织的迅速崛起感到震惊,更让政府担忧的是,法国目前还有多少激进组织未被发现,或是没有被列入观察名单。  

  《纽约时报》分析说,巴黎恐怖袭击还带出另一个问题,即这些激进分子被关进牢房后不但没有被成功改造,反而让他们有机会结识其他恐怖组织的首脑,进一步加强他们成为“圣战”分子的信念。1月7日和兄长一同袭击《查理周刊》总部,杀害里头12个人的谢里夫·库阿希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库阿希出生巴黎,是法国公民。他曾因招募法国人前往伊拉克同美军作战而被监禁,也曾涉及2010年极端分子斯迈恩逃狱未遂的案件。

  据称,库阿希在服刑期间认识了2001年密谋轰炸美国驻巴黎大使馆的法籍阿尔及利亚激进分子,并深受对方影响。

  随后,他在狱中招募了另一名激进分子阿梅迪·库利巴利(Amedy Coulibaly)。库利巴利涉嫌8日在巴黎南部枪杀女警,隔日在巴黎东部一家犹太人超市内挟持和杀害人质,最终遭警方击毙。

  当年为“彼特啸蒙特帮”成员抗辩的律师认为,牢狱生活反而使这些极端分子变得更为激进。

  库阿希当年的辩护律师曼伊说:“他2008年被判刑的时候,要比2005年他被捕的时候表现得更为激进。”

  法国警方一份外泄的情报报告揭露,法国监狱是伊斯兰极端主义蔓延的温床,一些囚犯甚至在牢房里张贴“基地”前领袖本·拉登的海报。

  报告估计,有多达200名伊斯兰囚犯“值得关注”,另有95名被列为“危险人物”,这些囚犯一旦获释都将成为“计时炸弹”。(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雾霾再度袭击京城 余秋雨携首部长篇小说《冰河》亮相京城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力量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