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长滩岛开发过度 一路走下坡路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1-13 14:09:56

菲媒:长滩岛开发过度 一路走下坡路
《菲律宾星报》发表文章,批评被誉为全世界最美沙滩之一的长滩岛,因过度开发和商业化正在失去它的魅力。(图片:菲媒)

中国日报马尼拉1月13日电(记者 张燕) 《菲律宾星报》1月13日发表文章,批评被誉为全世界最美沙滩之一的长滩岛,因过度开发和商业化正在失去它的魅力。

文章说,节假日期间看到从海外回国的菲律宾人以及本地和外国游客成群结队前往长滩岛度假。根据全球酒店预订网站在线调查,长滩岛被誉为世界排名第13的跨年首选度假目的地。长滩岛作为“派对”之地的声誉是不容置疑的,已世界著名,但其过度商业化和过度开发是外国游客感到失望的一个很大原因。

事实上,网民正在谈论一名波兰裔美国游客的博客(annaeverywhere.com/boracay),她将长滩岛称为她曾经访问过的最糟糕的小岛。显然,旅行从一开始就给她留下不好印象,她讲述从卡里波机场用了令人头痛的两小时车程到达去长滩岛的渡口,车上一些不守规矩的青少年在公交车上播放刺耳的音乐,互相扔薯片;而轮渡码头又过度拥挤,人们推推搡搡,互相冲撞。

“我知道长滩岛是一个举行派对的地方,但我想在白天可以享受迷人的海滩,”她说。但是,没有这样的运气,因为她回忆说不断被一些提供各种纪念品或服务(“按摩,夫人?”)的人困扰,她还失望地发现自己被沙滩上的众多快餐店所包围。

当博主发现这个岛上及白色沙滩的美丽时,她骇然地发现,这个地方正“不断受到消费主义摧毁。”最糟糕的部分,她回忆说,是看到那些喝醉酒的派对客人醉倒在沙滩上,直到清晨;而头一天晚上狂欢所留下的所有垃圾还留在在长滩岛的沙滩上。

文章称,可悲的是,我们又重蹈覆辙——因过度开发和商业化,摧毁本应为天堂的避风港,就像碧瑶和大雅台正在发生的一样。我不知道哪一个将是被摧毁的下一个:巴拉望?或者保和省的邦劳岛?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