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警方展开反恐行动打死2人 嫌犯疑受IS指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6 08:56:51

比利时警方展开反恐行动打死2人 嫌犯疑受IS指使

  当地时间1月15日,比利时东部城市韦尔维耶,警方封锁市中心的一条大街。15日比利时警方实施反恐行动,与三名恐怖分子在该市中心发生枪战,目前至少有两人被击毙、一人受伤,另有一名嫌犯被警方拘捕。

中新网1月16日电综合消息,比利时的官员们说,警方15日在比利时东部展开反恐行动,两人被打死,还有一名嫌犯受伤。行动中没有警察或市民受伤。

比利时地方法官埃里克·范德斯皮说,有关嫌疑人即将实施重大恐怖袭击事件,警方先发制人。但他没有提供事件的细节。他补充说,反恐突袭行动也在布鲁塞尔地区展开。

一名比利时反恐官员告诉美国媒体,这些嫌犯据信收到“伊斯兰国”(IS)的指示。一些人曾去过叙利亚,并与“伊斯兰国”组织的武装分子会面,他们意图发动针对比利时的恐怖袭击,是为了报复该国参加美国领导的针对IS的空袭行动。

范德斯皮说:“犯罪嫌疑人在被控制前立即并在数分钟内用军事武器和手枪向联邦警察的特种部队开火。”

在韦尔维耶的目击者称,密集的枪声持续了好几分钟,并至少听到3次爆炸。

当地的火车站周围区域已经拉起了警戒线,社交媒体上的消息说,镇子中心有大批警察。

韦尔维耶镇在列日省,人口大约5.6万。这一事件发生在邻国法国巴黎造成17人死亡的袭击之后。比利时媒体报道说,一些在巴黎的攻击中使用的武器是在布鲁塞尔米蒂火车站附近购买的。

巴黎发生了针对讽刺性的《查理周刊》的系列袭击后,欧洲多国都提高了警戒。去年5月,一名有阿尔及利亚口音的法国人在布鲁塞尔的犹太博物馆打死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