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日方妥善处理好有关历史问题 真正践行和平发展的承诺

作者:赵盛楠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1 16:14:12

中国日报网1月21日电(记者 赵盛楠 迟珺)2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日本领导人近日的有关表态时称,希望日方能够真正深刻反省军国主义者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亚洲人民带来的灾难,妥善处理好有关历史问题,并真正践行和平发展的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9日在参观耶路撒冷大屠杀纪念馆时称,决不能让犹太人大屠杀的悲剧重演,日本决心为世界和平与稳定发挥更积极作用。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0日在布鲁塞尔发表演讲时称,日本深刻反省过去,决心不再重演“20世纪灾难”。

华春莹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是总结历史、展望未来的重要时刻。

“我们注意到日本领导人近日的有关表态。希望日方能够真正深刻反省军国主义者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亚洲人民带来的灾难,妥善处理好有关历史问题,并真正践行和平发展的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她说。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