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交通部长:亚航QZ8501航班失事前曾超速爬升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1 15:18:58

印尼交通部长:亚航QZ8501航班失事前曾超速爬升

1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亚庞卡兰布翁,印尼军警向媒体展示打捞出来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月21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尼交通部长1月20日指出,亚航QZ8501航班失事前曾超速爬升,随后又向下俯冲,接着就从雷达上突然消失了。

印尼交通部长伊格纳希尤斯·乔南20日告诉议会,雷达数据显示,这架机型为空客A320的客机在消失前以每分钟约6000英尺(合1828.8米)的速度爬升。“这种爬升是不正常的,对商用飞机来说很罕见,只有战机才能这样爬升。商用飞机一般每分钟爬升1000到2000英尺(约合305米到610米)。”

不过,乔南并没有解释飞机如此迅速爬升的原因。在最后一次与空中交管员联系时,QZ8501的飞行员曾要求将飞行高度从3.2万英尺(合9753.6米)升至3.8万英尺(合11582.4米),以避开危险云层。不过由于航线繁忙,空中交管员拒绝了这一请求。4分钟后,飞机就消失了,甚至没有发出求救信号。

超速爬升可能会造成飞机失速,2009年在大西洋上空坠毁的法航航班就是因为快速爬升导致失速。不过空客发言人贾斯汀·迪邦20日说,评论两起事故之间可能的类似性还为时过早。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委员乌托莫指出:“我们成功地下载和复制了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中一半的内容。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因为我们不知道剩下一半的内容。”他同时表示,没有迹象表明飞机失事与恐怖主义活动有关。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28日,这架载有162人的航班从印尼泗水出发,飞往新加坡。飞机在起飞后不久坠毁,目前只有53具尸体被打捞上来。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