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教师讲“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历史遭处分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1 15:39:26

日本两教师讲“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历史遭处分
 
日本仙台市两名教师在历史教学中,将“南京大屠杀”和 “慰安妇”的相关历史资料印发给学生遭到处分。(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1月21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1月21日报道,日本仙台市两名中学教师在历史课的教学中,将“南京大屠杀”和 “慰安妇”的相关历史资料印发给学生参考,结果遭到了市教育委员会的“改善指导”。

仙台市教委发布消息称,市立中学的一名50多岁的男性教师,在1998年、1999、2002、2005年和2014年的历史教学中,在讲授“南京大屠杀”时,将与教科书和政府立场完全不同的历史资料印发给学生。另外一名40多岁的男性教师,在讲授“从军慰安妇”时,将日本政府认为缺乏可信度的吉田清治证言(承认自己亲手经历绑架慰安妇事实)的资料印发给学生。

市教委方面称,讲授内容与文部省检定的教科书的内容相距甚远,而且在教学中印发自己制作的资料,学校的管理者也有责任。

延伸阅读:日本部分高中教科书删除“从军慰安妇”表述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