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总统在达沃斯状告9000多俄罗斯军人“入侵”

环球时报萧雅文 柳玉鹏 2015-01-22 05: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乌克兰特约记者 萧雅文 柳玉鹏】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1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9000多俄罗斯军人在乌东部支持民间武装对抗乌政府军。

法新社报道称,波罗申科在达沃斯上表示,“超过9000名俄士兵在我们的领土上”,俄军还部署了500多辆坦克和重型火炮,“如果这不是侵略,那是什么?”波罗申科还称,乌和平掌握在俄罗斯手上,“方法很简单,停止(对乌东部)供应武器,在边境撤军。”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乌克兰反恐行动发言人列先科20日表示,乌政府军当天在乌克兰反恐行动区北部地区遭到俄正规军攻击,双方发生激战。

俄新网21日报道称,乌议会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主席帕什斯基当日表示,乌准备实施战时状态,“尽管我们不希望这种情形发生,但哪怕哈尔科夫等地区出现一个俄罗斯营,乌都将向俄宣战”。20日,乌克兰再次宣布征兵动员,计划将军队人数扩充到20万人。总统波罗申科发言人采戈尔科20日表示,由于乌东部局势恶化,波罗申科决定缩短在瑞士达沃斯的行程,提前回国。就在基辅宣称遭到俄军入侵之际,美驻欧洲陆军总司令21日率领美军代表团访问基辅。俄《生意人报》21日称,美驻乌大使表示,此访表明美乌军事领域合作日益深入。

针对“入侵”一说,俄外长拉夫罗夫21日反击说,有关俄军在乌东南部存在的指控未经证实,“我已多次说过,如有确凿证据,那么请出示”。拉夫罗夫还建议乌进行宪法改革,并给予顿巴斯特殊地位。

俄罗斯《观点报》21日援引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的话说,俄已在尽一切努力结束乌克兰危机,但无法解决乌内部问题。俄一直在帮助乌克兰经济,保障煤炭、电力等供应,并为饱受战争之苦的东南部居民派出人道主义车队。但西方将俄视为冲突一方,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企图将普京孤立于国际政治之外,扼杀俄罗斯经济,同时又要求普京解决邻国危机。普京20日出席俄军工委员会会议时表示,俄无意进行代价高昂的军备竞赛,俄没有威胁任何人,希望通过谈判解决所有争端。普京同时表示,有些国家公开对外宣扬自己的地缘政治主张,不断公开干涉独立国家内政,积极加强军备。俄有能力应对这些挑衅,但不是通过军备竞赛。

 
缤纷彩灯为台儿庄古城增添年味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