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政府宣布反恐新举措 增加执法和情报部门岗位

新华网郑斌 2015-01-22 07: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巴黎1月21日电(记者郑斌)法国总理瓦尔斯21日宣布,未来3年法国将增加2680个执法和情报部门岗位以打击恐怖主义,其中1100人在情报部门工作。

瓦尔斯当天在记者会上说,政府3年内将在反恐方面增加7亿欧元的支出,包括购买设备、支持反恐机构的建设和运转等。警察部门将购买和更新装备,包括防弹衣和更加精良的武器。

瓦尔斯说,从今年9月开始,民航乘客信息注册系统将在法国投入运行。法国内阁会议将尽快讨论一个加强情报工作的法律草案,争取6月份在议会获得通过。

瓦尔斯还说,法国反恐机构将对3000名法国公民加强监视,对一些极端分子的电话和网上行为加强监控。法国政府将与网络运营商合作,同时对公民加强教育和引导,避免使网络成为传播恐怖主义和极端分子相互联络的工具。

此外,法国政府将采取措施,避免使监狱成为传播恐怖主义的场所,政府考虑对一些恐怖组织头目实施单独关押。对于那些因为恐怖活动被控告或判刑的人,政府要求其定期向执法机关通报住址以及国外旅行情况。

本月7日,武装分子袭击《沙尔利周刊》杂志社巴黎总部,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伤。此后,法国境内又发生数起袭击事件。

 
缤纷彩灯为台儿庄古城增添年味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