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宣布将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 新年前可落实

作者:赵胜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21 17:33:53

马来西亚宣布将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 新年前可落实

1月1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顾客选购新年装饰。当日,在吉隆坡茨厂街,商家推出农历新年装饰吸引客人前来选购。(图片:新华社 张纹综摄)

中新网吉隆坡1月20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0日在此间宣布,将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

马新社报道,马来西亚部长阿末扎希指出,这一政策,可在农历新年来临之前落实,但基于安全考量目前不会考虑豁免中国游客签证。

他指出,21日的内阁会议将决定落实上述措施的具体日期。

他说,有关数据表明,来马旅游的人数已经降低,特别是中国游客。

他在纳吉布总理在宣布这一措施后,对媒体如此表示。

马中友协秘书长陈凯希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对这一措施表示欢迎。他说,由于受2014年MH370和MH17客机的影响,中国游客大幅减少,政府这一措施无疑会有利于中国游客的快速增长。他说,这一措施的实施也充分说明马来西亚政府的开明和开放,他希望免除中国游客签证费能密切两国在经济、贸易、文化和教育更加密切的交往,提升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