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黎超市案勇救7人马里小伙儿正式获法国国籍

环球网综合王晗馨 2015-01-21 17:1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新闻台“24小时”网站1月20号报道,马里小伙儿拉萨纳 巴帝力(Lassana Bathily)因在9日发生的法国犹太超市人质挟持事件中挽救多人生命的英勇表现而被称为“平民英雄”,为此他在20日的入籍仪式上如愿以偿地获得了一直申请的法国国籍。

  法国总理曼纽尔 瓦尔斯和内政部长卡兹纳夫出席了巴帝力的入籍仪式,卡兹纳夫赞扬他的英雄气概和勇气,称他为楷模。巴帝力微笑道,他很高兴拥有双重国籍,“自由万岁,团结万岁,法兰西万岁”。巴帝力在随后的采访中说道:“我帮助了犹太人,我们是兄弟。不管我们是犹太教徒,基督教徒还是穆斯林,我们都一样,只有伸出援手才能逃过此劫。”

  巴帝力2006年从西非国家马里来到法国,数年来他一直在申请法国国籍,而在1月20日,法国总理亲手将护照送到他手中。

  在9日的人质劫持案中,巴帝力将顾客引至冷藏室,关掉冷气和电源,拯救了6人性命和一名婴儿。期间他曾劝说其他人乘货梯逃出超市,但躲在冷藏室的人担心引起匪徒注意而拒绝。随后,巴帝力冒着生命危险从货梯逃出。(实习编译:王晗馨 审稿:聂鲁彬)

 
上海公布"12·31”外滩拥挤踩踏事件报告 法国艺术家在上海石库门废墟内涂鸦
始料不及 乱麻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