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空间站美国舱疑现液氨泄漏 宇航员撤至俄罗斯舱

新华网赵嫣 2015-01-15 09:24: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赵嫣)国际空间站的美国舱14日发出有害气体液氨泄漏警报,该舱内的宇航员随后全部撤入俄罗斯舱。但美方初步检查后认为,这可能是一个假警报。

  俄联邦航天署发布的消息说,莫斯科时间14日中午(北京时间同日傍晚)国际空间站的美国舱发出警报,提示源自冷却系统的有害气体发生泄漏。事发后美国舱内的宇航员全部撤入俄罗斯舱,美国舱已被封闭,俄罗斯舱内的空气质量目前保持正常。

  俄方指出,警报信息显示可能是冷却系统中用作冷却剂的液氨发生泄漏,导致冷却系统内部压力下降,现存液氨仅为原有数量的三分之一。

  但美国航天局经初步检查后表示,没有液氨泄漏的迹象,现在“看起来像是发生了一个假警报”,可能是传感器故障或是电脑问题。

  美国航天局说,出于谨慎考虑,美国舱的宇航员已疏散至俄罗斯舱,他们现在都很安全,精神状态稳定。

  目前,国际空间站内共有6名宇航员。美国休斯敦的地面控制中心正在分析美国舱情况并指挥下一步检修工作。(完)(综合新华社驻莫斯科记者赵嫣、驻华盛顿记者林小春报道)

 
哈尔滨“1·2”大火受灾群众首次返家清运 祖宾·梅塔执棒歌剧《阿依达》
扫货去 举棋不定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