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意大利89岁的总统 纳波利塔诺提前辞职

新华社xinlian 2015-01-15 08: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社罗马1月14日电意大利历史上唯一一位连任总统、现年89岁的乔治·纳波利塔诺14日在总统府签署辞职信,提前结束第二个任期。

意大利媒体报道说,按照程序,辞职信随后由总统秘书长交给参众两院议长和总理马泰奥·伦齐,辞职正式生效。

根据意大利宪法,纳波利塔诺辞职后15天之内议会开始新总统选举,众议长劳拉博尔德里尼将宣布选举日期,在新总统选出前将由参议院议长彼得罗 格拉索代理总统一职。

纳波利塔诺2005年成为意大利终身参议员,2006年5月当选为第十一任意大利总统。2013年意大利议会党派势力相持不下出现总统选举僵局,纳波利塔诺临危受命再次竞选总统并高票当选,成为意大利历史上唯一一位连任总统,但在当选时他就表明不会完成第二个7年任期。

意大利宪法规定,总统为国家元首,总统权力包括任命总理和解散议会等,但实际上大多只具象征意义。然而,当政坛动荡或党派纷争陷入僵局时,德高望重的总统仍能够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祖宾·梅塔执棒歌剧《阿依达》 北京“动批”天皓成服装批发市场摘牌撤离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