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幸存者回忆:“博科圣地”把民众当昆虫般屠杀

环球网综合林章立 2015-01-14 16:3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尼日利亚伊斯兰反叛运动“博科圣地”近日在该国东北部发动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袭击,使得大量无辜平民丧生。据美联社1月12日报道,有这场大屠杀的幸存者回忆称,有些人被当成昆虫般杀害。

  据报道,给出这些情景描述的村民在大屠杀发生时逃离了巴格镇。巴格镇位于尼日利亚东北部的博尔诺州,与乍得接壤。“博科圣地”正是在这个地方及其周围开展了这场大屠杀。该组织是在1月3日占据了一个重要的军事基地后,开始了此次维持数日的大屠杀。

  “国际特赦组织”称,有报告显示,此次屠杀造成的死亡人数可高达2000人,但是幸存者称死亡人数只有上百人。

  军方发言人克里斯少将(Chris Olukolade)12日称,目前收集到的证据表明,死亡总人数不超过150人,包括一些在与军方的交火中死亡的叛乱分子。军方称,有14名士兵在巴格镇的交火中身亡,30名士兵受伤,军方正计划恢复该地区的“法律、秩序以及常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纷纷谴责巴格镇的屠杀事件。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正准备2月14日的大选,但不知道大选投票活动在叛乱分子占领地区如何进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弗称,美国当局仍试图从暴行发生的地方收集信息。她表示,尼日利亚仍然需要在叛乱发生时进行“可信的、和平的大选”,但同时承认这将会遇到很大阻力。她表示,“博科圣地”是一个极大的威胁。尽管美国政府11月份已经结束了包括对尼日利亚军队一个营的第三期军事训练,美国仍然想要和尼日利亚合作。她谴责了“博科圣地”把年轻女孩作为自杀式袭击的炸弹的恐怖行为。

  据报道,“博科圣地”跟发生在约贝州北部波蒂斯库姆的炸弹袭击有关,其中一颗炸弹的目标是当地警察的建筑。

  巴格镇大屠杀的幸存者甘博(Ibrahim Gambo)估计,可能有超过500人在屠杀中丧生,他不清楚他的妻子和女儿现在的状况如何。甘博是当地民兵组织的一员。军方曾要求该民兵组织撤退,这样军方的飞机就可以袭击“博科圣地”的叛乱分子,但是最后叛乱分子包围了巴格镇,飞机也没有抵达。

  据尼日利亚Premium Times媒体报道,55岁的农民叶海亚(Yahaya Takakumi)称,他带他的一位妻子从巴格镇逃了出来,但是他不知道他的四个孩子、另一个妻子和年老的母亲现状如何。他说:“我们在渔民居住的乍得湖的岛上看到了尸体,有些人就像害虫那样被屠杀了。”他说,“博科圣地”的叛乱分子向搭载着逃难民众的船只开火,他和其他的幸存者逃到了博尔诺州的迈杜古里。

  “博科圣地”是尼日利亚当地的一个恐怖组织,因去年其组织成员在奇博克镇东北的一间寄宿学校绑架了276名在校学生而引起了全球的谴责。有数十名学生成功逃脱,但仍有219人失踪。(实习编译:林章立 审稿:谭利娅)

 
北京“动批”天皓成服装批发市场摘牌撤离 北京迎2015年首场雪 城区飘起零星雪花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