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年轻人价值观发生改变 5成以上不信勤劳致富

环球网综合李小飞 2015-01-14 14: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月14日报道,LG经济研究院世界价值观调查协会日前公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韩国5成以上年轻人不再相信“认真工作就会过上更好的生活”。

  据报道,该结果基于1995年-2014年的调查数据,对韩国、中国、日本、德国和美国等五国20-30岁年轻人的观点对应价值观的七个维度(自律、一致、休闲、富裕、信赖、全球视野、男女平等、科学精神)进行分析比较。

  据调查,认同“认真工作就能创造更好生活”这一观点的韩国青年人仅有43.%,低于中国(54.3%)和美国(46.3%)。另一方面,对于人与人的信任,仅32.2%的韩国受访者表示“可以相信”。

  LG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朴正贤(音)分析认为,年轻人怀疑旧视角下的“可以一起好好生活”或“认真工作就能创造更好的生活”这样的观点也反映出当代社会普遍苦恼的问题。(实习编译:赵天翔 审稿:李小飞)                                              

 
北京“动批”天皓成服装批发市场摘牌撤离 北京迎2015年首场雪 城区飘起零星雪花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