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尼总统佐科提名警察总长人选因涉贪被查(图)

中新网 2015-01-14 12:4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印尼总统佐科提名的警察总长人选因涉贪被查

图为印尼总统佐科。

布迪是佐科提名的全国警察总长人选。(安塔拉档案照片)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提名的全国警察总长人选,被印尼肃贪委员会列为贪污嫌犯;这对承诺清廉治国的佐科来说是一打击。

  佐科上周提名布迪·古纳万(Budi Gunawan)担任警察总监,他是佐科提名的唯一人选。

  13日,肃贪委主席亚伯拉罕·萨马德称,布迪被怀疑通过秘密银行账户索取贿金。“布迪在2003年至2006年间担任警察总部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以及在警队里担任其他职位时,被怀疑索取贿赂。”

  佐科12日告诉记者,他是在全国警察部队的推荐下,决定提名布迪担任警察总监的。该提名还须获得国会批准。

  去年10月走马上任后,佐科史无前例地要求肃贪委审核他的内阁名单,看他所提名的部长人选是否涉嫌贪污。不过,他这一次没有要求肃贪委审核他的警察总监人选。

  专家认为,佐科提名布迪任警察总监是出于政治考量。布迪与印尼前总统美加华蒂的关系密切,美加华蒂也是佐科所属政党的党魁。

  印尼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政治分析员巴苏基说,佐科提名这个人“在政治上是聪明的做法”。巴苏基说:“他已经在内阁人选方面得偿所愿,所以他可以在这方面做出让步。”

 
北京迎2015年首场雪 城区飘起零星雪花 中关村里的那个“神奇”咖啡馆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