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称安倍拟访美期间访问珍珠港 官房长官否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媒称安倍拟访美期间访问珍珠港 官房长官否认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1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于今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出访美国。鉴于今年恰逢二战胜利70周年,日媒称安倍正考虑顺道访问位于夏威夷的珍珠港。但这一说法随后遭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的否定。

  在2014年12月17日举行的日美首脑电话会谈当中,安倍向奥巴马表达了新年访问美国的希望。奥巴马表示,在日美新防卫指针的制订等取得一定成果后,在适当的时候会邀请安倍访美。

  由于今年4月日本将举行统一的地方选举,作为日本执政党总裁的安倍晋三无法抽身前往美国。在此次大选结束以后,安倍计划在4月下旬至5月黄金周之间前往华盛顿,与奥巴马举行会谈。

  日媒报道指出,对于安倍来说,2015年能否最终与美国制定新的防卫指针、确立与美国新的安全保障体制,是他最主要的政治外交任务。而在此之前,加速安全保障法案的修改,也将成为日本政府在国会强力推进的政治工程。

  日媒称,而出访在二战中极富历史意义的珍珠港,也是为了更好地宣传安倍一直倡导的“积极和平主义”理念、并谋求国际社会对其日本战后“和平观”的理解。但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4日的记者会上否认了这一说法,称系误传,目前没有这样的计划。

  另据报道,安倍方面还在探讨顺道访问旧金山,日美两国1952年曾在这里签署了《旧金山和约》,宣告了美国对日本全面军事占领时期结束,并确立起以军事同盟为基础的日、美特殊关系。

  报道还称,安倍此次美国之行将主要以宣扬“和平”理念为主,安倍届时还将发表演讲,大谈在构筑国际和平中日本所做出的贡献。

 
北京迎2015年首场雪 城区飘起零星雪花 中关村里的那个“神奇”咖啡馆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