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最大规模海上搜救辗转上万公里

新京报 2014-03-31 15:44: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相关新闻

汉族姑娘给维族乘客家属当翻译

新京报讯 MH370失联家属的悲伤,有无数善良的同胞在分担。来自喀什的汉族姑娘李梅(化名),过去20多天就日夜陪伴在维吾尔族失联家属阿依古丽(化名)身边。

她帮着翻译沟通,协调护照签证手续,教她如何使用微信。李梅3月8日获悉MH370失联,阿依古丽的丈夫就在航班上。曾经一起共事三年情同手足的感情,让她觉得自己必须站出来,帮助阿依古丽和她的家人。

她们一行四人10日抵京。接下来的日子里,李梅陪着阿依古丽参加家属见面会,一起散心,一起祈祷,一起等待。随着气温回升,她还带着阿依古丽去买春装。

24日晚,马来西亚总理宣布“MH370客机确认在南印度洋终结,机上人员无人生还”,阿依古丽和家人失声痛哭。李梅擦去眼泪,紧紧抱住颤抖的阿依古丽:“放声哭吧!哭出来会舒服一点……”

至今,阿依古丽情绪还十分低落,不愿走出房间,餐厅都不想去。焦急万分的李梅特意跑到新疆饭馆,为阿依古丽买合胃口的饭菜。“这么多天陪着我、安慰我,为我跑前跑后,真是过意不去。”阿依古丽说,在她心中,李梅永远是自己的好妹妹。

中国乘客家属要求马方道歉

自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马航失联客机MH370客机坠毁后,首批35名乘客家属3月30日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30日上午8时,35名家属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随后下榻在距离机场40公里的宿邦假日酒店。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组长郭少春、马来西亚总理中国事务特使黄家定等到酒店迎接,并与马方进行了沟通。

在当日下午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家属代表姜辉表示,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是要证据、要真相、要亲人,希望马方能够及时、全面地公布数据,要求马航、马政府对其前一周信息发布混乱、延误搜救时间的行为道歉。

家属还要求波音公司等飞机制造商和服务商能够跟家属见面。

对于何时回国的问题,姜辉强调,时间没有限制,“知道最终结果后我们才走”。姜辉还表示,乘客家属会合理合法地表达诉求。据中新社

中国最大规模海上搜救辗转上万公里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