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相关组织说未监测到飞机爆炸或坠毁]"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方调整搜寻方向 各国继续调查搜救

新华网 2014-03-18 09:14: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综合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搜寻工作已进入第11天。中方承诺搜救力量不减,搜寻方向有所调整。同时,一些国家和组织继续沟通协调,参与调查搜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在介绍马航失联客机搜救情况时表示,中方现阶段确定的原则是搜救力量不减,搜寻方向调整,目前搜寻重心已不在南海。

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17日晚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持召开会议,强调搜救仍然是当前第一位的重要工作,要加强指挥协调,尽快确定中方舰船的具体搜救区域,按照“兵分两路、稳扎稳打、向前搜救”的要求,以更快的速度、更稳的步伐,做好第二阶段的搜救工作。

从18日8时起,在泰国湾待命的中方舰船全部出发,赴新加坡临时集结点集结,进行必要的准备后,兵分两路,分别向南、北两个指定区域出发,开展搜救行动。

越南政府总理阮晋勇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7日通电话时说,越南将继续密切配合马方和相关各方,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随时参与马航客机搜救行动以及提供相关数据信息。阮晋勇认为,马来西亚方面应继续密切配合并向越方和相关各方提供掌握的更加详细的数据信息,以助力搜救工作。

印度安达曼群岛首府布莱尔港新闻中心官员17日说,印度正在考虑向马来西亚提供卫星和雷达信息。这位官员说,印度海空军对失联马航客机的搜寻工作16日以来处于暂停状态,目前还没有接到重新恢复搜寻的指示。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部17日宣布,阿联酋武装部队目前正在参与搜寻马航客机的行动。阿联酋国家通讯社当天援引阿联酋武装部队人士的话说,阿联酋军方派出两架飞机参与搜寻工作。

哈萨克斯坦交通运输部民航委员会副主席谢里克·穆赫特巴耶夫17日说,按失联客机携带的燃料,哈萨克斯坦是飞机所能飞到的最远国家之一。但任何一架飞机,必须提前获得许可才可能在哈领空飞行,即使关闭飞机上的所有仪器,飞机也不可能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在哈领空飞行。他同时表示,目前马来西亚政府还没有就飞机失联向哈方提出任何求助。

就马航客机失联一事,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7日说,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近日确认,无论在陆地还是在水上,都未监测到爆炸或飞机坠毁。迪雅里克在当天的例行发布会上说,利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的国际监测系统中四项技术中的三项,根据具体情况,有可能监测到飞机失事。这一系统的目的是监测核爆炸,但也能够监测到较大飞行器的爆炸,以及其对地面或水上的影响。

马航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8日凌晨与地面失去联络,机上载有239人,包括150多名中国乘客。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1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目前参与搜救的国家增至26个。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梦阳)

中方调整搜寻方向 各国继续调查搜救

点击进入专题

中方调整搜寻方向 各国继续调查搜救 中方调整搜寻方向 各国继续调查搜救
俄罗斯军队占领克里米亚军事基地  马来西亚民众放气球为失联客机祈福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