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发现海面黄色痕迹 军官称飞机坠落不一定爆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越南发现海面黄色痕迹 军官称飞机坠落不一定爆炸
资料图:越南国家搜寻救难委员干部在驻地值班。(摄影:阮英)

据越南每日快讯3月14日报道,马航MH370客机神秘失踪已将近1周时间,12个国家参加了搜救工作。除了越南领海地区被认为有可能是飞机失事地区之外,马来西亚也拓宽了在马六甲海峡的搜寻区域——该区域距离现在搜寻的区域大约1000公里。

14日,越南仍维持大规模的搜寻力量,但从紧急状态转向平常状态。各船只飞机已经移到飞机航线右侧,如金瓯幽明森林区域,位于9军区、7军区和5军区的宽阔陆地区域,与柬埔寨接壤的区域。到目前仍未发现MH370的任何踪迹。

越南的5架飞机被调至可疑区域,搜寻了6次,7艘船只也在连续搜寻。当地时间14日上午9点20分在北纬8度13分,东经104度34分,一架搜寻飞机在金瓯角西南方向靠近海岸水域,发现了一条长20公里的黄色痕迹。目前指挥所已交付地方查明。在此之前,越南航海搜救指挥所曾收到香港航空管理机关的正式消息,称香港一架飞机在越南头顿东南方约60公里的海域上(距马航客机失联地点约500多公里)发现大量不明碎片

14日白天,外国参加搜寻的力量包括2架中国飞机,2架新加坡飞机,一艘美国船只,一架日本飞机。直至今天晚上,马来西亚方面仍未建议越南派送飞机和船只前往配合搜寻。

之前,越南人民军队副总参谋长武文俊将军在一次会议上说,30年前,一位名字也叫俊的飞行员,驾驶一架米格17飞机降落在宁顺省宁贮(NINH TRU)海域。飞机没有爆炸,只是折断了一段机翼。

“之后,由于海浅,搜寻力量发现并将之打捞起来。因此,不能认定飞机从10公里高度或111公里高度降落就一定会爆炸。可能飞机仍能够驾驶,接触水面速度不快,因此仍然完好无损。”武文俊说。

武文俊没有排除失联的波音777客机受损、折断或者正沉于海底的可能。越南搜寻力量仍继续维持,各飞机和船只将按照划分好的区域继续进行搜寻。

越南发现海面黄色痕迹 军官称飞机坠落不一定爆炸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王健 编辑:柳洪杰)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