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失联超140小时:马航MH370航班五大疑团待解[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失联超140小时:马航MH370航班五大疑团待解[图]

  3月13日,马航失联第六日,一名马航失联乘客家属在北京丽都饭店继续焦急等待。当日,马航举行的家属通报会举行了长达7小时,但仍无“有效信息”。中新社发张浩 摄

  至此,载有239人的马来西亚MH370航班失联已超140个小时。连日来,中国、马来西亚、越南、美国等十余国家集结力量展开搜救,但至今仍无确切信息。与这场国际大搜救同步,漫天乱飞的流言引发重重猜疑。尽管相关当局频频辟谣,但仍有诸多疑问待解。

  疑问一:为何不及时公布失联信息?

  根据马来西亚航空公司8日发布的首份声明,MH370航班于当地时间凌晨2点40分与苏邦空中交通管制台失去联系。

  马来西亚当局12日在吉隆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MH370航班最后在民用雷达上定位的时间是8日凌晨1点21分,随后于1点30分消失。

  马来西亚空军司令罗扎利·达乌德同日则表示,军方雷达在8日凌晨2点15分收到一个不确定的民用飞机信号,此后再没收到过民用飞机的信号。他同时指出,并不能确认这个雷达信号来自失联客机。

  13日上午,马方相关负责人在北京召开的家属交流会上再次表示,民用雷达显示MH370航班消失时间为凌晨1点21分。

  飞机行踪成谜,舆论不禁问道,从1点21分到2点40分,其间发生了什么,相关方面又做了什么?对此,马航发言人13日上午表示,在此期间,军方和马航双方一直在沟通协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马航的第一份声明于8日早晨7点24分才对外发布。舆论质疑,是否故意延迟报告?尽管马航方面对此有所解释,但并没有消弭外界的疑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