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欲借搜救马航客机缓解与中国紧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媒:日本欲借搜救马航客机缓解与中国紧张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了搜索在失联马来西亚客机,当地时间3月13日7点左右,日本继派出自卫队飞机后,又派出了海上保安厅的小型喷气机。(资料图片)

自安倍晋三去年底参拜靖国神社后,日本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进入“冰封”状态。不过,日本12日做出两个重要决定——派遣4架军用飞机参与马来西亚失联客机的搜救行动及派出外务省事务次官斋木昭隆出访韩国。有媒体分析称,日本这两个举动很有可能是尝试缓和与中国和韩国的关系,而促使日本“主动示好”是来自美国的压力。

据日本《朝日新闻》12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当天宣布,为协助搜寻马来西亚失联客机,将分别派遣海上自卫队的2架P-3C反潜机和航空自卫队的2架C-130运输机参与此次国际紧急救援行动。在准备行动就绪后,将有共计100人左右的日方人员会立即进入事发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日本《外交学者》11日就撰文建议称,在日中关系陷入僵持局面下,如果日本能“志愿”参与救援工作,将有利于缓解日中关系。文章分析认为,MH370航班上并无日本公民,考虑到日本与中国在东海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如果日本能有一支救援队参与这场国际救援,有可能对促进日中双边对话起到帮助,对于目前陷入僵局的日中关系无疑将是难得的“利好”。

日媒:日本欲借搜救马航客机缓解与中国紧张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