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瞻李克强访欧热点:经贸合作或成“压舱石”

人民网 2014-06-14 22:09: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热点3:双边互信

稳定发展是趋势

访英期间,李克强还将会见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同卡梅伦首相举行会谈,出席中英工商界欢迎晚宴,并面向英国智库发表重要演讲。访希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同萨马拉斯总理、帕普利亚斯总统和米玛拉基斯议长分别举行会谈会见。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两国总理将共同出席中希海洋合作论坛,并视察中远比雷埃夫斯港码头。巩固中英、中希传统友好,深化双边政治互信,也应该是此行避不开的话题。

不过,阮宗泽认为,英国在达赖喇嘛问题上的是一个障碍,双方应该寻求新思路进行合作。至于双边关系会有什么突破,阮不认为会有重大突破,稳定发展是趋势。

闫瑾则认为,这是一个增强双边互信的一个机会。“英国希腊对中国有较强合作意愿,中希关系一向不错,高层互访,相互交流,可以求同存异。”至于突破,闫瑾认为,对各方面肯定都会有很大推动,如促进政治互信,经济合作,本着更加务实的态度,发挥各自优势,互利共赢,中国企业也可以借此走出去,进行投资等。

两位专家同时预测,出访将收获丰硕成果,必将推动中欧关系及中国同英国、希腊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因为邀请邀请李克强出访,并不是突然的,经过筹备,此外,中希关系一向不错,中国曾援助希腊债务危机。英国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大国。中英之间建立了中国和欧盟国家间最为完备的高层交往机制。两国关系基础好,潜力大,发展前景广阔。”

前瞻李克强访欧热点:经贸合作或成“压舱石”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