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李克强将会晤女王 体现英国重视中国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13 16:21: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媒:李克强将会晤女王 体现英国重视中国

资料图:2014年5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全球研究理事会2014年北京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信莲)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13日发表文章称,据英国政府官员透露,中国总理李克强下周访问英国时,将罕见地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会晤。这一打破正式礼宾惯例的安排,展现了英国方面对两国关系的重视。

文章称,李克强将于下周飞往伦敦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两国关系曾一度陷入困难时期,最近几个月两国在寻求实现关系的“解冻”。英国首相卡梅伦迫切希望打动中国总理,以至于英国方面特意安排李克强会晤英国女王。

报道指出,很少有人能享有这一荣幸,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年访问英国时曾获此殊荣。李克强得到同样礼遇说明,在卡梅伦眼中,英中的贸易伙伴关系与英德在欧洲的政治同盟份量相当,也说明英国极为重视英中双边关系,将其视为增加英国出口和吸引外来投资的关键。

此外,英国的部长级官员们希望李克强在访问期间,能就中国是否及如何对英国核电站、HS2高铁等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投资,作出更多说明。

英媒:李克强将会晤女王 体现英国重视中国
点击进入专题

(编辑:柳洪杰 小唐)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