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瞻李克强访欧热点:经贸合作或成“压舱石”

人民网 2014-06-14 22:09: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热点2:经贸合作

务实合作将成重头彩

本次出访,李克强还将率领一支庞大的企业代表团访问英国,两国企业将在跨境电子商务、文化产业、能源、医药研发等领域签署多项合作协议。有媒体报道,这次双方签署的协议之多、合同金额之大、涉及领域之广恐怕都是前所未有的。此外,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媒体吹风会上也表示,经贸合作一直是中英关系的“压舱石”和“稳定器”。 预期此次出访经济合作仍然可能是重头彩。

阮宗泽认为,在经贸合作方面,欧洲处在疗伤期,是恢复发展的重要阶段,中国目前在世界上是机遇的代名词,与中国的合作意愿强烈,希望能吸引中国的投资。尤其是希腊,处于欧债重灾区,渴望合作,恢复发展。不过,双边合作困难肯定存在,双方经济体系制度不同,贸易壁垒不会完全消除。

闫瑾认为,经贸合作双方经济体系制度不同,并不影响合作和贸易往来。双方只要秉着务实原则,互补原则,在全球化背景下取长补短,相互合作,对双方都有益。贸易壁垒或多或少都会存在,不过,中国在这方面一定会宣示反对贸易歧视,主张贸易自由化。

专家预测,虽然基于英国和希腊都是海洋国家和中方需要,李克强将在出访期间系统阐述中国的“海洋观”,这或将成为一个亮点,不过,经贸合作仍然会是这次出访的压轴戏,继续成为中英、中希关系的“压舱石”和“稳定器”,在构建健康稳定的中英、中希关系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前瞻李克强访欧热点:经贸合作或成“压舱石”
点击进入专题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