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推荐

日放弃飞行调查钓鱼岛 避免刺激中国引军机拦截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放弃飞行调查钓鱼岛 避免刺激中国引军机拦截

  资料图:图为中国海监B-3837飞机抵达钓鱼岛海域进行巡逻

原标题:日放弃飞行调查钓鱼岛 避免刺激中国引军机拦截

【环球军事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2月24日报道,多名相关人士23日透露,对于冲绳县石垣市在钓鱼岛附近以环境调查为目的,使用民间包机在其上空飞行一事,日本政府要求石垣市方面进行自我克制。政府认为这有可能会刺激中国,导致日中关系极度紧张。石垣市听从政府要求,将放弃原定年内实施的调查。

日媒称,2010年民主党执政期间,日本政府曾驳回石垣市以环境调查为目的要求登岛的申请。现任首相安倍晋三主张日本“实际有效控制着”钓鱼岛的领土和领空,但此次要求对空中调查进行自制的做法似乎给人以言行不符的印象。

中国去年11月在包括钓鱼岛周边的东海上空划设防空识别区,宣布对未通报飞行计划而进入识别区的航空器将采取“防御性紧急处置措施”。有意见据此推测,一旦包机在钓鱼岛上空飞行可能引发中国军机异常接近等危险事态。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钓鱼岛 军机 日媒 日中关系 中国海监
 
青岛一居民楼发生爆炸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诱饵 假期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30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超过5000人参加色彩跑活动,俊男靓女炫彩狂欢,为儿童医院筹款。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