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察哈尔圆桌“女性与公共外交实践”在京举行

中国网张林 2014-12-19 15:13: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察哈尔圆桌“女性与公共外交实践”在京举行

  

  赵进军大使夫人、中国驻法使馆原参赞钱卫

  赵进军大使夫人、中国驻法使馆原参赞钱卫发表主旨演讲,以自己从事外交三十多年的亲身经历讲述女性如何参与公共外交。她说,弱国无外交,从70年代到改革开放三十年,伴随着新中国的逐步强大我国的外交活动也逐渐丰富起来。外交本身需要一种柔性,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国家利益才是永恒的。

  从中国驻比利时使馆翻译到驻法国使馆参赞,驻法大使夫人,钱卫从丰富的外交经验中总结出,对于一个外事人员来说,忠诚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第二位的就是责任心,而真诚是交流中的关键。作为大使夫人,她甘为赵进军大使的配角,但是大使夫人在辅助大使工作方面大有可为,工作方式也是多样的。女性在外交活动中占有优势,钱卫女士与蓬皮杜总统夫人的友谊为中法两国友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察哈尔圆桌“女性与公共外交实践”在京举行

  

  之后,与会嘉宾结合自己的外交实践经验和学术研究成果,围绕女性在公共外交实践中的角色、优势及作用,以及妇女组织的公共外交实践及发展方向展开讨论。周志军副主席总结道,学界的研究为北京市妇联和的北京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今后工作的展开指导了方向,希望妇女能够在我国的公共外交事业中发挥自身的作用。

  学会还向与会各位赠送了《公共外交季刊》(总第20期),和察哈尔国际关系丛书《全球治理——保护的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吃豆子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