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李克强分别会见罗马尼亚总理蓬塔、斯洛伐克总理菲佐、波黑部长会议主席贝万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李克强分别会见罗马尼亚总理蓬塔、斯洛伐克总理菲佐、波黑部长会议主席贝万达

12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罗马尼亚总理蓬塔。

  新华社记者 刘力航摄

李克强分别会见罗马尼亚总理蓬塔、斯洛伐克总理菲佐、波黑部长会议主席贝万达

12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斯洛伐克总理菲佐。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李克强分别会见罗马尼亚总理蓬塔、斯洛伐克总理菲佐、波黑部长会议主席贝万达

12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贝尔格莱德会见波黑部长会议主席贝万达。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本报贝尔格莱德12月16日电 (记者吴乐珺、韩秉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贝尔格莱德会见罗马尼亚总理蓬塔。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罗正全面推进今年9月总理先生访华期间双方商定的一系列合作项目。希望双方加紧推进核电、火电等能源项目合作;扩大交通基础设施合作,希望罗方与摩尔多瓦尽早就罗摩高铁项目协商,并与中方开展合作研究。

  李克强表示,罗马尼亚是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布加勒斯特会晤的东道国,为深化双方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布加勒斯特纲要》目前落实顺利。中方支持在罗设立中国—中东欧国家能源合作联合会执行机构,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蓬塔表示,罗中是可靠的朋友和伙伴,罗方高度赞赏中方加强同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政策举措,愿同中方加强在核电、火电、高铁、航空、农业、人文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和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深入发展。

  本报贝尔格莱德12月16日电 (记者吴乐珺、韩秉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6日下午在贝尔格莱德会见斯洛伐克总理菲佐。

  李克强表示,经过中斯双方共同努力,两国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中方愿同斯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基础上,尊重对方核心关切,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中国政府支持本国企业积极参与斯核电、水电、高速公路等项目和工业园区建设,希望斯政府为参与上述项目的中国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环境和必要支持,争取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中方赞赏斯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愿与斯方共同办好明年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技术合作及国际技术转移研讨会”,推进双方在相关领域的合作。

  菲佐表示,斯中传统友谊深厚,斯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把良好的双边关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办好明年第二届“中东欧国家—中国创新技术合作及国际技术转移研讨会”,用好中方设立的中国—中东欧投资合作基金,加强核电、水电、高速公路、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斯方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斯投资、中国的金融机构在斯设立分支机构,将为此提供便利。

  本报贝尔格莱德12月16日电 (记者吴乐珺、韩秉宸)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贝尔格莱德会见波黑部长会议主席贝万达。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波方以明年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继续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两国关系与各领域合作。继斯坦纳里火电站项目后,今年中国企业又中标图兹拉火电站和泽尼察联合热电等项目。中方将继续支持中国企业赴波黑参与铁路、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合作。相信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深入发展将为中波关系带来更多机遇。

  贝万达表示,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机制日益完善,规模不断扩大。李克强总理在上次领导人会晤中提出的合作倡议正在得到落实,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波方感谢中国的帮助和支持,愿借助中国技术装备优势,扩大公路铁路建设、农业、卫生等领域合作,造福两国和本地区国家人民。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8日 02 版)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落井下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