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众议院选举投票率创新低 年轻人谈为什么不投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众议院选举投票率创新低 年轻人谈为什么不投票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4日,日本东京,日本众议院选举投票正式开始,民众参加投票。

  新华网日本频道12月17日电 日本总务省1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4日举行的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的投票率为52.66%,比2012年选举时的59.32%低6.66个百分点,再创二战后的投票率新低。最引人注意的是,20岁和30岁年龄段的日本年轻人对这次选举表示冷漠。

  有日本媒体在14日投票当天对东京都内的投票点进行了采访,发现参加投票的年轻人不多。究其原因,街头的年轻人作了以下回答:不知道在哪儿投票,也没什么兴趣;没有时间,反正最后都是自民党胜出;没有我所期望的政治家;不知道候选人是谁,也不了解各政党的建议,如果抱着敷衍的态度去投票,结果投给不好的政党,我怕投出的将是“罪恶的一票”,所以不投;不论谁执政,都不会有什么改变;如果能把选举制度解释得通俗易懂,也许可以去投票;如果能在网上投票,或许会参与;等等。

  另有分析认为,在日本社会老龄化加剧的背景下,即便所有年轻人都去投票,老年人的意见也会占上风。所以,年轻人即使投出自己的一票,最终还是老年人的意见更能受政治家重视。(陈辰)

 
边防战士零下30度苦练兵 身披冰铠甲 北京五环外“垃圾村”里的拾荒者
他又来了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