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俄与丹麦将通过谈判划定北极可能毗邻区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7 15:08:06

俄外交部:俄与丹麦将通过谈判划定北极可能毗邻区域
2014年8月,中国北极科考队冰站作业全面展开。在考察队员作业时,防熊队员持枪在作业区附近巡逻,防止北极熊袭击。(新华社记者 徐硙 摄)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信莲) 据俄新网1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称,俄罗斯与丹麦将通过双边谈判划定双方在北极大陆架的可能毗邻区域。 

俄外交部在网站上发消息称:“我们在北极高纬度地区大陆架的可能毗邻区域将以国际法为基础,通过双边谈判进行划定。”

俄外交部指出,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应当先确定,俄罗斯和丹麦声索主权的海底区域属于大陆架。 

俄外交部同时强调:“这不是今天或明天就能解决的问题。根据现有评估,考虑到委员会目前的工作安排,委员会可能最早要在10至15年后审议丹麦的申请。” 

15日,丹麦及其海外自治领土格棱兰岛向联合国递交了一份有关该国对北极200海里专属经济区外的地区拥有主权的申请。根据此申请,北极点也位于丹麦大陆架的边界内。俄罗斯、加拿大和挪威也曾提出对该地区拥有主权。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