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北极石油天然气储备量为2860亿吨

作者:李大昕 来源:环球网
2014-12-17 08:59:53

  据俄新社12月16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特罗菲穆克石油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导师、院士阿列克谢孔托罗维奇16日在俄罗斯科学院有关开发北极的大会上发言时表示,北极油气田的石油天然气储备量估计至少为2860亿吨。

  据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西伯利亚的科学”刊物称:“根据更准确的估计,地球上的石油天然气储备量很有可能比目前想象的高出许多。目前学者估计的数字是2860亿吨,包括石油和天然气:伴生气、游离气体和冷凝气。”

  孔托罗维奇说,在石油天然气资源方面北极海域及其俄罗斯部分可以与那些位于中东和新西伯利亚的独一无二的省份相提并论。

  据悉,最近数年全球对北极的兴趣不断增长,这也是俄罗斯的首要发展方向之一。俄罗斯总统普京4月下令成立水上舰艇以及新一代潜水艇在北极地区的统一停泊系统,加强边境防御,并考虑从2017年起为地区发展计划全面拨款,同时成立新的国家机关落实俄罗斯北极政策。此外,普及还要求捍卫每一个蕴藏丰富石油天然气的大陆架地段。(李大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