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北极联合战略司令部正式投入运作

作者:林雪丹 来源:人民日报
2014-12-03 07:32:48

  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科罗廖夫1日表示,在北方舰队基础上组建的俄北极联合战略司令部当天正式投入运作。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自1日起,新组建的北极联合战略司令部将开始接收原属俄西部、中部、东部、南部军区位于北极的部队和舰艇等。其中,西部军区所属北方舰队全编制、空军及防空部队部分指挥部将受北极联合战略司令部管辖,部队转交过程将持续两至三周。北极联合战略司令部领导人选将由俄国防部任命。司令部还将组建两支针对北极地貌特点的陆上作战部队。

  报道称,目前俄在北极地区的岛屿领土上,包括新地岛、新西伯利亚群岛、弗兰格尔岛等地,已组建接受北极联合战略司令部指挥的作战部队。这些部队于今年10月开始执勤,配有现代化的武器装备,其任务是保卫俄在北极地区的领土安全。据悉,俄正在北极地区岛屿领土上修建军事设施,预计将于2015年底完工。(记者林雪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