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胜选得意 安倍再推修宪

法制晚报李志豪 张秀晨 2014-12-16 14:41: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时报》今晨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刚刚轻松带领执政联盟在众议院大选中获胜,15日就召开记者会公布未来4年的施政大计,他扬言今后将加强向学生灌输爱国思想,并以“更同情的角度”重述二战历史罪行。安倍还称,自民党在选举中大获全胜,说明其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工作“获得国民支持”,今后将全力说服选民,以达到他修改日本“和平宪法”的目的。

  再打算盘

  称修宪是一直追求的目标

  在昨日的记者会上,安倍明确表示,将继续寻求修改日本和平宪法,称修改宪法是自民党成立以来“一直追求的目标”。

  在日本,修改宪法需要至少三分之二议员及公投过半数选民支持,安倍今年初曾因为舆论反对被迫放弃,但分析认为,他今后将挟胜选余威,全力推动修宪。

  自民党谋求在宪法中增加有关自卫权、设立国防军等内容。安倍2012年再次上台后就一直推动修宪,并且试图降低修宪门槛。

  14日的众院选举中,自民党和公明党联盟总席位超过三分之二,从而具备了二次投票通过被参议院否决了的法案所需要的议席数。

  安倍说,明年国会开幕后,将继续推动安保相关法律在国会获得通过,以便行使集体自卫权。

  外媒质疑

  明年是日投降70周年 安倍何以推动修宪

  外媒报道称,安倍以胜利者姿态召开记者会,虽然选前自民党把选举包装成对“安倍经济学”的公投,不过安倍在会上对未来4年的经济政策着墨不多,反而重点讲述他的修宪大计。

  《华尔街日报》评论质疑称,明年将是日本二战战败投降70周年,安倍如何能够在这敏感时刻,一方面推动经济改革,一方面积极扩军、修改和平宪法。评论特别提到,安倍把修复与中韩关系列为首要目标,却从无意软化他在历史问题上的立场。

  日本媒体1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14日当选的众议员中,多数赞成修宪。不过,就是否修改禁止日本行使战争权的宪法第九条,赞成人数比例有所下降。(记者 李志豪 张秀晨)

 
兰州供水管道爆裂 城市道路一片汪洋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