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总理夫妇向人质劫持事件遇难者献花

中新网 2014-12-16 14:4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总理夫妇向人质劫持事件遇难者献花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和夫人向悉尼人质事件的遇难者献花。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6日悉尼人质劫持事发地附近搭建的一处临时悼念场所献上鲜花,以寄托哀思。在此次事件造成2名人质遇难,劫持者也被警方击毙。

  当天,许多悉尼民众在位于悉尼市中心的马丁广场自发悼念遇难者。阿博特本人特意献上一束白色的鲜花,其夫人也献上了一束红色鲜花。

  据悉,已有数以百计的人们自发向马丁广场上的悼念地点鲜花。许多人不禁发出疑问:在这样一个严格限制使用枪支的国家,凶犯是如何获取凶器的?还有民众表示,此事打破了他们“悠然自在”的生活氛围,或许将成澳大利亚人心中“永远的伤疤”。

  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央商业区一家咖啡馆15日发生人质劫持事件。在同劫持者僵持了十多个小时后,澳大利亚警方于16日发起突袭,解救人质,并宣这起劫持事件结束。警方与劫持者交火造成包括劫持者在内的3人死亡,多人受伤。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此前发表讲话称,人质劫持事件“非常令人震惊”,警察和安全组织已经响应此次事件。他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劫持者的动机,但“一些迹象”显示可能是出于政治原因。阿博特还表示,希望澳大利亚人相信警方,继续照常工作生活。

  据悉,涉案枪手伊朗难民莫尼斯的动机可能出于不满澳政府“夺走他的孩子”,还不让他探视与联系。在其个人网站上,放了多张死亡的阿拉伯孩子照片,说这些是“美国与澳大利亚等盟国恐怖主义的证据,是他们空袭的后果”,另也放上多篇媒体对他出庭的报道。

 
兰州供水管道爆裂 城市道路一片汪洋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