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朗德"暗战"萨科齐 再挺"外国人投票权"

中新网 2014-12-16 14: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奥朗德“暗战”萨科齐 再挺“外国人投票权”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15日在巴黎移民史博物馆落成仪式上发表讲话,对那些宣扬法国会“解散”、“崩溃”和“消亡”、引发人们“恐慌”的言论大加鞭挞,同时热烈赞扬移民为共和国作出的贡献。

  他指出,四分之一的法国人出身移民:“我希望提醒法国人认清他们从何处而来,他们作为法国公民带来的价值,我们要共同走向哪里。”

  奥朗德指出,有些言论旨在引发人们担心法国崩溃的恐惧心理,并将这种心理当工具操纵,敦促大家不要给“这些言论留下空间”,指出维系这种恐惧感的正是那些“梦想矮化的法兰西,怨天尤人的法兰西,闭关自守的法兰西的人,简言之,那些梦想不再是法兰西的法兰西的人”。

  奥朗德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说:“我们应当以法兰西的名义,为了法兰西,为了一个与其历史相称、有能力实现伟大计划、承载命运的法兰西,与这些论调作斗争。”

  奥朗德再次宣称“赞成”外国人享有投票权。但他提醒说,“不修改宪法,什么事儿也做不了。这意味着需要议会五分之三多数的同意。”他指出,这需要“共和力量之间达成共识”。他宣称:“要由这些力量承担起它们的责任。”

  他还不明言地反对前总统萨科奇,但未点其名。奥朗德认为,应当“捍卫”申根协定的原则,准许欧盟内部公民自由通行,而不是让申根“爆炸”。他声言,“恢复每个国家的边界,这无异于倒退。”

  奥朗德还称,“对欧洲来说,我们的边界就是申根。”他认为,申根协定“使欧洲所有国家组织起来,控制移民”。

  奥朗德还抨击“某些人故意维系民众对伊斯兰教的恐惧心理,以令人无法接受的方式,将之说成是与共和国难以兼容的宗教信仰。”

  奥朗德遗憾地指出,“新的现象是,这一股股邪风吹得越来越厉害,不仅仅在法国,而且在欧洲各国。”他认为必须“重新展开战斗”。

  奥朗德强调,在“打击种族主义和反犹主义”这项国家大业中,法国“不能容忍一个公民因其宗教信仰、肤色和族裔血统受到攻击”。他警告说:这方面,“没有任何事可以被默许,可以不受惩罚,可以被容忍。”

 
兰州供水管道爆裂 城市道路一片汪洋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