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众院大选惊现“黑马”政党 10万得票引人关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12月16日报道,日本众院大选已于14日开票并以自民党大胜宣告结束。在这场选举大战中,一个名为“无支持政党”的奇葩政党吸引了众多民众和媒体的关注。而最终开票结果显示,这个神秘政党获得了高达10万以上的票数,远超社民党与次世代党,一跃为选举中的“黑马”。对此,“无支持政党”党首佐野秀光非常惊讶,他表示“可能因为有的选民无党可投,所以让我们捡了便宜”。

  报道称,“无支持”政党于7月组建,自称“没有任何竞选纲领也没提出任何政策”,只是通过网络广泛收集相关人士对于议案和法案的意见作为参考,再行使表决权。目前,该党成员只有佐野和其义母二人,本次大选中,该党选择了只要有两名报名参选即可成功成为候选人的北海道选区,并于竞选期间驾驶选举车奔走在札幌和小樽等地。

  据悉,该党党首佐野秀光曾先后参加2009年、2010年和2012年三届众院大选。在2009年众院大选中,佐野在北海道选区获得7399票。而在2012年众院大选中,佐野在东京4区获得2603票。虽然三次大选均以失败告终,但他从未失去参选的热情。

  此外,据北海道选举委员会表示,写有“无支持”、“支持”和“支持政党”的选票均视为对“无支持政党”的有效投票,而只写“无”的选票则视为无效。统计结果显示,本次大选中,在北海道选区获得议席的最低得票为维新会的24.7万余票。(实习编译:商倩 王曼 审稿:王欢)

 
兰州供水管道爆裂 城市道路一片汪洋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