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警方就悉尼人质事件营救过程展开调查

中新网 2014-12-16 14:5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大利亚警方就悉尼人质事件营救过程展开调查

悉尼市民在事发地点献花。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警方已经展开行动,16日警方采取行动,结束悉尼市中心咖啡馆劫持人质事件的整个过程。

  由于有关事件造成人员伤亡而且有警方参与,因此按惯例,警方都要在事后进行调查。调查由当地凶杀案组的探员负责进行,预计至少要进行数周甚至数月才能完成。

  与此同时,警方也调查制造劫持人质事件的独行枪手曼·哈隆·莫尼斯的动机。莫尼斯,伊朗出生,现年50岁,事发前,虽然是一名已知的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和罪犯,但已获澳大利亚政府给予难民资格。

  当地时间16日凌晨凌晨,当全副武装的特警人员冲入咖啡馆企图救出被劫持的人质时,两名人质和枪手莫尼斯均丧生。

  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披露,两名受害者分别是34岁的咖啡馆经理约翰逊和38岁的女律师多臣。

  不少悉尼市民纷纷到咖啡馆门外献花,悼念两名受害者,而在悉尼所属的南威尔士州,所有州政府的建筑物也下半旗致哀。

  在16日的记者会上,南威尔士州副警察总长伯恩不肯说明两名受害者是否被枪手打死,也不愿证实有媒体报道说,咖啡馆经理约翰逊是在与枪手搏斗时被打死的说法。

  当有媒体问道,警方是否因为他们看到或听到咖啡馆内发生的情况才决定冲入咖啡馆时,伯恩只回答说,“听到几声枪声,于是启动紧急行动计划”。

  伯恩还表示,“由于正在进行调查,因此不能就事件讲太多”,但她表示“每一位人质都表现得很勇敢”。

  另外,南威尔士州警方发表声明表示,在行动中脸部受伤的一名警员已经出院,而其余3名中了枪伤的伤者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声明还透露,还有两名怀孕的人质虽然没有受伤,但为健康期间,也被安排送进医院观察。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仍处于高度戒备状态。16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外交部大楼,由于发现了一个怀疑包裹,所有工作人员一度要全部疏散。

 
兰州供水管道爆裂 城市道路一片汪洋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