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众院选举花絮:各种延迟各种乱

新华网惠晓霜 2014-12-16 07: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4日是日本国会众院选举投票日,一处投票站工作人员睡过头,导致投票推迟;一名老板以消费打五折鼓励民众投票;多个投票站发生误发选票事件。

  【各种延迟】

  在山口市宫岛町一处投票站,一名保管选票的40多岁工作人员睡过了头,导致原定上午7时开始的投票推迟5分钟。

  在三重县一处投票站,一名工作人员给票箱上锁时不够麻利,致使投票延迟15分钟开始。

  日本媒体报道,这两处投票站当时共有8人,都因等不及,放弃投票回家。

  而在青森市一处投票站,开车运送选票的工作人员因为大雪迟到,投票推迟6分钟开始。当时有两名选民,坚持等到准备工作完毕,投下选票。

  【各种乱】

  投票日当天,多处投票站发生错发选票事件。大阪府一处投票站工作人员误把用于选举个人的小选区选票当成选举政党的比例选区选票发给选民,经选民指出才发现。但是,5名选民投票后已经离开,因而他们的选票作废,当地选举委员会因而致歉。

  在鸟取县一处投票站,一名在提前投票期完成投票的选民仍接到选票并投票,导致提前投票作废。在其他多处投票站也发生类似情况。

  【还能占“便宜”】

  岛根县一家大型滑雪场推出投票换消费打折活动。14日当天,游客在滑雪场的餐厅消费后,只要在结账时说一句“我已经投票了”,就可以打五折。滑雪场经营者说,不会核实游客是否真的投票,“全凭良心”。两年前的众院选举投票日当天,这家滑雪场也推出类似服务,已经投票的游客坐缆车可优惠1000日元(约合8.4美元),游客人数因而达到前一年的1.6倍。(新华社特稿)(惠晓霜)

 
石家庄80后单腿小伙驾车携母游全国 故宫附近寺庙变豪华会所不让百姓进 可坐龙椅
自食其果 遮丑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