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凭祥市建议越南允许1000辆房车赴越旅游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4-12-15 19:17:08

中国日报河内12月15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先锋报在线12月15日报道,广西凭祥市政府向越南交通运输部发出函件,建议在今年12月举行的越中贸易博览会期间越方允许将1000辆房车进入越南,并在博览会之后继续驶往越南各地,甚至过境前往老挝和柬埔寨。

据报道,中国广西凭祥市政府建议在12月份的越中博览会之际允许1000辆中国房车进入越南。该博览会在中国凭祥和越南凉山轮流举办。

与此同时,大约有1500人赴越南旅游。在参加贸易博览会之后,他们将继续在越南各大城市旅游,并过境赴东盟各国旅游。

具体而言,这1000辆房车将分成数条线路赴越南全境旅游,其中一些旅游团将沿着凉山、岘港、芽庄、头顿、胡志明市一线穿越越南,或过境前往老挝、柬埔寨。

越南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司副司长阮春水先生介绍,尽管两国曾经签订过协定允许两国车辆过境行驶,但由于房车的数量过大,因此必须提请公安部、国防部、工商部、外交部等部门征求意见。

目前越南交通运输部已经得到越南国防部的复函,不同意这么多数量的中国旅游车进入越南。

越南交通运输部将在越南各部的意见基础上进行综合,并在本周内向中方做出答复。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