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阿富汗战争消耗美近万亿美元 数十亿被浪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英智库:英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花数百亿英镑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5月28日刊登题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是一次耗费了290亿英镑的“失败”》的报道称,一家智库发现,英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南部的战争均为战略失败,耗费了英国纳税人290多亿英镑。

  对冷战以来英国军事行动的审核发现,2003年入侵和占领伊拉克反而推动了恐怖主义的传播,造成至少10万伊拉克人死亡,同时产生了至少两百万难民。

  自2006年以来,英国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战斗也加剧了暴力行动和罂粟种植业的迅猛发展。

  这两场战争是自1990年以来英国军队参与的十次战斗中规模最大的,给英国军队的记录和其他小规模成功的对外干预行动蒙上了阴影。

  英国皇家三军研究所发表的《和平时期的战争》报告估算,自柏林墙倒塌以来,英国在战争上的总体花费达350亿英镑。

  包括第一次伊拉克战争、2000年塞拉利昂战争和波斯尼亚维和行动在内的战斗,都被看作是成功,但第二次伊拉克战争和英国在赫尔曼德省的行动是“战略失败”。如果继续失控,2011年的利比亚行动也可能变成战略失败。

  这项研究认为,“不仅没有减少国际恐怖主义……2003年入侵(伊拉克)反而有推动恐怖主义的效果”。

  “‘基地’组织在阿拉伯半岛的崛起是对这次入侵以及随后伊拉克逊尼派人口遭排挤作出的回应。”

  英国仍有5000官兵驻扎在阿富汗,那里的情况要好一些,但考虑到花费的大量军费,这场战争在许多地区一无所获。

  皇家三军研究所所长迈克尔·克拉克教授说,部分原因在于英国的军队和装备太少,而想做的事情太多。

  他说:“一种普遍的乐观主义导致政治和军事上的自大,使得英国军队在资源缺乏的情况下要完成大量工作。”

  英国是美国军事力量主导的庞大联盟的成员,这意味着它自己的指挥官和政治家在整体战略上没什么发言权。

  这份审核报告是在贝拉克·奥巴马总统宣布在今年年底之后美国将在阿富汗保留9800人驻军之际公布的。奥巴马的声明结束了他将在圣诞节撤走所有美国军队的猜测。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2014中国大妈:就这么任性
遮丑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