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阿富汗战争消耗美近万亿美元 数十亿被浪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 外媒称,根据英国《金融时报》和独立研究者的测算,美国史上持续最久的海外冲突阿富汗战争已让美国纳税人付出近1万亿美元的代价,而且在本月正式结束后还将让美国纳税人付出几千亿美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12月15日报道,阿富汗战争的支出有80%发生在奥巴马的总统任期内,他在2009年上台后大举增加了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这场13年冲突的巨额账单(美国政府从未公布支出细节),是美国公众和奥巴马政府普遍不愿意在世界其他地方进行军事干预(包括将美军派回伊拉克)的一个重要因素。

  奥巴马政府的阿富汗特别监察长约翰·索普科表示,已有“数十亿美元”被白白浪费在没什么意义的项目上,或者被窃取。索普科所在的机构负责对美国在阿富汗逾1000亿美元的重建项目进行监察。“我们不能再损失这么大一笔钱了。”他说,“美国人民将无法容忍这样的事情。”

  索普科表示,经通胀调整后,美国在阿富汗重建项目上花掉的钱,已超过当年用于重建西欧的马歇尔计划。

  自2001年以来,美国政府已累计为战争拨款7650亿美元,主要拨给国防部,还花了1250亿美元用于支付战争筹款的利息。此外还有医疗成本,预计已达到1340亿美元(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场战争)。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2014中国大妈:就这么任性
遮丑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