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众议院选举投票启动 民众:在野党太弱无选择

央广网 2014-12-14 12:2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本众议院选举今天(14日)开始正式投票,日本各党派都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今天开始日本众院选举投票,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昨天(13日)晚还在年轻人比较集中的东京的秋叶园,进行了众院选举的最后一场街头演讲,而民主党党首代表海江田万里,当天也在东京的涩谷、五反田等地举行了街头演讲。从日本现在各个政党公布的数据看,2日选举公示到12日选举这10天内,日本各个政党党首去往各地进行宣传,所移动的距离加起来据说超过了八万公里,可以绕地球两圈。而安倍晋三的移动距离据说是最长的,大概走了一万四千公里,而日本共产党和社民党的党首也都走过了超过一万公里,海江田万里据说是走了大概九千公里。

  尽管日本各个政党选举的交战进行的如火如荼,但是日本民众据说并不关注这次选举。有多家媒体的调查都显示,这一次日本的选举的投票率可能是历次选举中投票率最低的。

  此前有不少民调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支持率在下降,那么从各方面的分析来看,他所在的自民党在选举当中获胜的比例有多大呢?

  此次日本众院选举包括295个小选区和11个大选区,要角逐出475名众议员,日本的任何政党只要能赢过这次半数的议席就可以获得胜利。安倍此次竞选积极性特别高,他两年的执政现在遭遇到了一个最大的困境,首先就是日本的经济GDP连续下滑,已经连续两个月季度负增长;其次安倍一上台就着力宣传的“安倍经济学”在日本国内备受指责;第三,他的内阁成员最近不断有丑闻曝出;第四,安倍在外交舞台上的很多政策也被指不利。所以安倍及其内阁的支持率不断下滑。

  为什么安倍选择这个时间解散众院?目前自民党在国会内部拥有议席295个,超出了过半议席,拥有较多优势。他希望能够在这次选举中自己所在的党派能够继续获得多数党,从而再次就任首相。即便他现在所在的政党遭遇了大量困境,日本多家媒体机构还是调查称,此次自民党还是有望获得多数议席的,原因不是在于安倍所在政党多么有利,而是在于他的在野党势力过于薄弱。

  安倍选择这个时间点重新解散众院要进行选举,另有分析称,按照日本的法律,修改宪法是出于他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图谋,他必须获得众参两院三分之二的赞成票。日媒早前报道称,安倍在解散国会时就对自己的亲信表示,如果考虑到修改宪法,必须确保选后的众院在多赢二十到三十个席位,所以必须要挑选一个有利于维持目前295个席位的时机举行大选。所以在现在这个时间点解散众议院,也是暗含其想在任期内完成解禁集体自卫权的计划。

  从经济上考虑,安倍此前承诺过推迟加税。他可能会选择第二条路,即在日本国内创造通胀。所以市场分析人士也指出,说如果这次安倍在众议院选举中再次上台,自民党再次获胜,日元汇价将会一泻千里。

  (原标题:日本众议院选举投票启动 民众:在野党太弱别无选择)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2014中国大妈:就这么任性
遮丑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