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敦促参议院通过预算法案 避免政府再次停摆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3 16:00:14

奥巴马敦促参议院通过预算法案 避免政府再次停摆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国日报网12月13日电(信莲)旧支出法案现已到期,新方案尚未在国会通过,美国联邦政府再次面临停摆危险。由此,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12日发表讲话,敦促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尽快投出赞成票。

本月11日下午,美国政府2015年预算法案以214票赞成、212票反对涉险通过国会众议院的程序性投票。这项总额为1.1万亿美元的预算法案将确保美国所有政府部门在明年9月30日之前拥有足够的资金维持运转,仅国土安全部除外。

这项预算法案经由参议院投票通过并呈交总统签署后才能生效,至此,美国联邦政府才能避免再次停摆。但参议院方面却迟迟没有动作。

于是,奥巴马12日发声敦促民主党掌控的参议院尽快行动起来。他承认,对于这份预算法案的部分条款他“当真不太喜欢”,但与此同时,“其他条款为医疗保险、幼儿教育、对抗气候变化和推进制造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提供资金”,他希望参议院能够批准。

除了发声呼吁之外,奥巴马还签署了一项时效48小时的协议,令政府有足够的资金运转至当地时间13日。而另一项类似法案也已准备就绪,将确保政府正常运行至17日。

此外,美国国会12日通过了2015年财政年度的国防政策法案。根据该法案,美国明年的国防总开支为5770亿美元。

早在上周,美国会众议院就通过了这项法案。随后,这份法案在参议院以89票赞成、1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待总统奥巴马签署后将正式生效。其中规定,2015年财政年度自明年10月1日开始,国防部的基本预算为4960亿美元,另有640亿美元为海外战争支出。由此,美军扩大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培训伊拉克政府军和叙利亚温和反对派得到资金保障,而建造新舰艇、飞机和武器等基本军事行动以及美军士兵获得1%的加薪也将成真。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