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勒冈州高中枪击案4人伤 或与帮派有关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3 13:44:05

美俄勒冈州高中枪击案4人伤 或与帮派有关
 
警方在案发现场调查。(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3日电(信莲)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一所高中附近发生枪击案,4名学生受枪伤。当地警方称枪击案可能有帮派背景,目前仍在调查中。

据报道,一名16岁女生处于危急状态,2名分别为17岁和20岁的男生伤势严重,一名19岁女生被子弹擦伤,因伤势较轻没有住院。

波特兰警察局称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枪击案发生在学校外面,受害者跑进学校求助。目前枪手没有进一步活动,该地区被认为安全。不过,警方没有谈及凶手逮捕情况。

皮特•辛普森警官表示,导致枪击案发生的原因尚不清楚,案件有争议,初步资料显示枪手有帮派背景,但无法断定这次枪击是帮派事件还是个人事件。

据描述,嫌疑人是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另有两名与其年龄相仿的同伙和他一起步行匆匆逃离现场。辛普森称,警方反黑组正在调查该案件,联邦调查局和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的特工也在协助调查。

受害者均是罗斯玛丽•安德森高中的学生,有些已参加工作培训和其他项目。安德森高中位于波特兰北部,是一所替代高中,根据学校官方网站,该学校登记有约200名学生,在这里上学的都是被开除或者辍学学生,许多人都无家可归。

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锁了校园一段时间,后来开始复课。为方便警方搜查枪手,附近的杰佛逊高中和波特兰社区大学也被封锁了几个小时。

波特兰地区半年前也曾发生校园枪击案。今年6月,波特兰以东约19公里的雷诺兹高中发生枪击案,一名学生和枪手本人死亡。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