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拒与日共同主办2018冬奥会 声言新规不适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韩国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不会与其他国家联合办赛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018平昌冬季奥运会暨冬季残疾人奥运会组织委员会委员长赵亮镐12日在首尔组委会办公室和组委会干部举行会议,就国际奥委会(IOC)最近提议在海外分散举行部分比赛项目一事重申“不存在这种可能性”。

  赵亮镐表示,IOC制定的“2020年国际奥委会改革规划”(Agenda 2020)将推动当今和未来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IOC的改革意志值得称道。但平昌冬奥会的所有比赛场馆建设工作已经启动,因此本届冬奥会难以适用该规划。

  IOC于8-9日在摩纳哥举行第127次全体会议,投票通过了“2020年国际奥委会改革规划”,该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简化奥运会申办程序、各国和各城市分散举办比赛项目、更灵活地指定奥运会比赛项目等。

  IOC主席托马斯·巴赫此前提出,从节省开支和提高比赛场地利用率的角度出发,可以考虑由分别举办2018年冬季奥运会和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韩国和日本在对方国家举办部分比赛项目。由此,韩国国内有意见认为,可以考虑在全罗北道茂朱等国内其他城市举办部分赛事。

  然而赵亮镐表示,日后IOC可能会提出分散举办赛事的候选城市等具体方案,组委会会对其进行讨论,但从目前来看,希望能按照原计划在平昌、江陵、旌善等地举行所有赛事。分析认为,赵亮镐表示将和IOC进行商讨,可能只是礼节性的措辞。因为巴赫推进“2020年国际奥委会改革规划”的意志坚定,赵亮镐不能一味反对。

  赵亮镐说,鉴于冬奥会之前的测试活动从2016年2月开始,大赛筹备时间很仓促。为了制定大赛后的场馆使用方案等,组委会将和IOC进行商讨,为做好大赛筹备工作全力以赴。今后,组委会将通过例行记者会,向国民详细介绍赛事筹备情况。

  韩国江原道知事(相当于省长)崔文洵10日在记者会上对分散举办赛事的提议表示了反对,由此可见,截至目前平昌冬奥会分散举办部分赛事的可能性不大。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2014中国大妈:就这么任性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接踵而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