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男子供称9年杀41人“取乐” 37人是白人女性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2 14:19:42

巴西男子供称9年杀41人“取乐” 37人是白人女性

格拉卡斯近日供称,9年来他已经杀害了41人,其中大部分是白人女性。(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12日电(严玉洁) 据法国媒体12月11日报道,一名巴西男子近日被指控在该国里约热内卢郊区刺死一名女子。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供称已经杀害41人,绝大多数是白人女性,而其目的竟是“从中取乐”。

26岁的嫌犯格拉卡斯称,他在9年的时间里谋杀了37名女子、3名男子和1名两岁的幼儿。他解释说,在作案时杀害孩子是因为担心其哭泣引起邻居注意。不过,里约热内卢州警方最新通报称,格拉卡斯实际共涉嫌杀害43人,目前已有7名遇害者身份得到确认。

“我观察他们,研究他们。我等待一个月,有时是一周,取决于地点。我尝试确定他们的住址及其家人的喜好。我观察他们的住处,不久后就在黎明时分去那里,等待机会潜入住所,”当地媒体援引格拉卡斯的话说。

该州新伊瓜苏北郊的警察局长佩德罗·恩里克·梅迪纳证实:“他想杀害妇女——白人女性,不是黑人。他跟踪受害人,在犯罪前仔细研究他们。”格拉卡斯是一个黑皮肤男子,已于当地时间11日早上被押往里约热内卢一所监狱。

格拉卡斯称,17岁时他杀害了第一名女性,一般他都会勒死受害人,仅在买凶杀人案中使用枪。据他交代,一名叫克勒莎·巴尔比纳的女子和她的前夫若泽·梅西亚斯曾雇他杀人,为谋财而害命,目前这两人已经被捕。在作案前,格拉卡斯都会周密策划,他会穿着防雨夹克掩饰自己的身份,戴着手套以防留下指纹。

在谈及犯罪心理时,他称,“不杀人时我会很愤怒。我会在家里来回踱步,杀人令我平静。杀人后,在两个或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会去想受害人。”然后,他就会盯上另外一个受害者。警方说,格兰卡斯患有精神病。

“我不会自责——如果我被判处10年、15年或20年监禁,出狱后我还是会做同样的事。”格拉卡斯这番毫无悔意的话令人发指。根据巴西法律,该国最高刑期是30年,从未有过死刑先例。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