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被曝渗透古巴地下说唱音乐 策动反政府变革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12 14:32:48

美被曝渗透古巴地下说唱音乐 策动反政府变革

早在2009年,美国便开始秘密渗透古巴地下嘻哈运动,试图通过古巴说唱歌手“打破信息阻塞”,制造社会混乱。(图片: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2日电(刘梦阳) 美联社11日根据最新获得的资料报道,早在2009年,美国便开始秘密渗透古巴地下嘻哈运动,试图通过古巴说唱歌手“打破信息阻塞”,策动年轻人发起寻求社会变革、反对劳尔·卡斯特罗政府的运动,制造社会混乱。

据资料显示,一切渗透活动的幕后策划者是美国国际开发署,古巴政府已对此早有警觉,当局至少六次扣押、问讯当地音乐人以及开发署工作人员,没收了他们的电脑和拇指存储器等。

在10日的一份书面声明中,美国国际开发署称这项计划是一份四年期契约的一部分,合同到期时间是2012年,但否认他们是暗中行动,“任何称我们秘密行动的说辞都是一派胡言”。美国国际开发署表示,他们的计划旨在保护、加强社会民主。

美国国籍开发署以古巴最有名的说唱音乐人等为目标,包括两名偶像级、与政府关系密切的歌手西尔维奥·罗德里格斯(Silvio Rodriguez)和巴勃罗·米拉内斯(Pablo Milanes),甚至包括卡斯特罗家族的成员。

与美国国际开发署有合作的音乐人在古巴政府的施压下,有的离开古巴,有的停止表演。该国最大的音乐节由于与美国国际开发署有关联而被叫停。古巴说唱乐队Los Aldeanos不知不觉成为美国国家开发署的棋子,以歌曲策动年轻人发起反政府社会变革,该乐队被捕入狱的主要人物拉伊科·博日奇(Rajko Bozic)表示:“我已厌倦再继续追随他们这个计划了。”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