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达赖窜访罗马 企图会见教皇方济各遭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达赖窜访罗马 企图会见教皇方济各遭拒

达赖喇嘛(资料图)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聚会12日在罗马举行,正在罗马访问的1989年诺奖得主达赖喇嘛提出会见教皇方济各的要求,但遭到拒绝。

据BBC报道,梵蒂冈发言人称,虽然教皇“十分尊重”达赖喇嘛,但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回绝了会见要求。

《纽约时报》称,方济各和其前任本笃十六世一样,希望改善与中国的关系。中国和梵蒂冈于1951年断交。

外界普遍认为,方济各拒见达赖是为改善与中国的关系,双方最近也确实出现了一些缓和迹象。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8月,方济各赴韩国访问,中国打破惯例允许其专机穿越中国领空,方济各则给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中国人民发送了问候电报。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2014中国大妈:就这么任性
遮丑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