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教皇选择不与达赖会面 避免惹恼中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外媒称,谋求与其他宗教建立关系的教皇将不会与达赖喇嘛会面,原因是担心此举会令北京不悦。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教皇方济各一世决定在本周末不与达赖喇嘛会面,达赖届时将参加一个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会议。

  该决定表明教皇陷入了外交上的两难困境。目前,梵蒂冈正试图与北京改善关系,想避免惹恼中国政府。

  报道称,教皇正热衷于与其他宗教展开对话,近几个月来,在前往土耳其、阿尔巴尼亚和耶路撒冷时,他一直在推动这项议程。不会见达赖喇嘛的决定与他的上述态度不太一致。

  他下个月前往斯里兰卡时将会延续这一主题,与当地的佛教领袖会面。

  报道称,达赖喇嘛10日抵达罗马后说:“我这次不会与教皇方济各一世会面。”他还说,他原本很“乐意”与教皇见面。

  他说:“梵蒂冈方面说,由于可能会带来麻烦,所以无法会面。”梵蒂冈证实,他们不会举行会晤。

  报道称,教皇将通过视频方式在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会议上发表讲话。

  该会议最初计划在南非举行,但由于南非政府拒绝向达赖喇嘛发放签证,所以改变了地点。

  报道说,教皇方济各一世试图改善之前龃龉不断的对华关系。8月份在访问韩国时,他成为第一位获准飞越中国领空的教皇。他通过无线电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以“最美好的祝愿”。按照惯例,教皇在飞越一国领空时,要向这个国家致以问候。

外媒:教皇选择不与达赖会面 避免惹恼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2014中国大妈:就这么任性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接踵而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