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教皇选择不与达赖会面 避免惹恼中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美媒:教皇方济各一世暗示希望与中国改善关系

  

外媒:教皇选择不与达赖会面 避免惹恼中国

  

  资料图片:3月13日,在梵蒂冈城,来自阿根廷的枢机主教豪尔赫·马里奥·贝戈利奥(中)当选新一任天主教罗马教皇后向民众致意。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外媒称,教皇方济各一世17日以最坚定的姿态向中国示好,称他“诚挚地”希望改善双方的关系,并坚称天主教会并不是一个试图剥夺其他人身份的“征服者”,而是一个对话的伙伴。

  据美联社8月17日报道,在与亚洲地区的主教们举行会议期间,方济各一世概述了天主教会在亚洲地区的重点事项,敦促各位主教倾听来自不同文化的民众的声音

  他说:“本着这种对其他人开放的态度,我诚挚地希望你们亚洲那些没有与教廷建立全面关系的国家不要犹豫,与教廷进行进一步的对话,这对所有人都有好处。”

  接着,他话锋一转,补充说:“我这里说的不仅仅是政治对话,而是友好的对话。”他说,“走在一起”才是重要的事情。

  据报道,梵蒂冈发言人费代里科·隆巴尔迪说,教皇的言论显然是一个迹象,表明了教皇的善意,希望与中国和亚洲其他没有与梵蒂冈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进行对话。这些国家包括朝鲜、越南、缅甸、老挝、不丹和文莱。他说:“教皇提出的这个对话建议针对所有这些国家,并不仅仅是一个国家,即便中国是其中最大的。”

  他承认,到目前为止,教皇方济各一世在此行期间刻意避免发表关于中国的任何公开的政治声明,但教皇的这番讲话显然证明他希望与北京进行对话。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2014中国大妈:就这么任性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接踵而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