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右翼要求安倍回归"传统" 公然主张崇尚皇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英媒称,在首相安倍晋三向选民承诺给日本经济带来一个光明未来之际,其保守派阵营主要成员希望他能带领国家回归传统民族精神,即融合了神道神秘主义、爱国主义和崇尚皇室的精神特质。

  据路透社12月12日报道,支持者们表示,日本需要这些改变,以恢复因二战后被美国占领而遭到根除的日本文化的重要方面,并反击现代物质主义。

  而批评者们称,这种思潮反映出神道思想。神道教曾被用于推行军国主义和以天皇名义发动战争。那场战争已结束近70年了,但其仍在影响着日本与中韩两国的关系。

  据预测,安倍领导的自民党将在12月14日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安倍也有可能成为罕见的长期执政的日本领导人,这让其狂热支持者在数十年来看到了实现其目标的最好机会。

  “我们非常信任他,”一个神道政治团体的负责人汤泽称,“首相的观点跟我们的思维方式极其接近。”

  这家团体的政治观点包括呼吁改写日本二战后的和平宪法,不仅要改写和平宪法第九条,而且要使政教分离模糊化。培养年轻人爱国思想的教育改革是另一个重要任务。

  “在战后有一种气氛,认为战前时代的方方面面都不好,”汤泽说。

  保守派的游说团体“日本会议”等其他组织也有类似的担忧。安倍担任“日本会议”的最高顾问。

日本右翼要求安倍回归

  这是2014年8月8日拍摄的靖国神社内苑前大石灯笼浮雕之“上海事变”(1932年一·二八事变)。对几代亚洲人而言,“靖国神社”实在是一个能轻易搅起万千情绪的特殊名词。在中韩等亚洲国家民众眼中,它就是日本右翼和保守势力否认侵略历史、美化丑恶战争的代名词。从日本政客嘴中,又总能听到参拜靖国神社“祭拜捐躯英灵,无关历史态度”等种种说辞。新华社记者 杨汀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广西南宁现悬空别墅 横跨两楼如天桥 2014中国大妈:就这么任性
日本惊现现实版“喜羊羊” 眯眼甜笑萌萌哒 接踵而至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